close

好久沒有更新Blog了....簡單一個字..."懶"
不過還有一個原因, 那就是我最近迷上"非死不可", 啊! 是"Facebook"啦!
基本上, Facebook 可算是近年來開始流行的一種新興網路社交工具---"微網誌" (Micro-blog)的一種
如同 Plurk(撲浪)與 Twitter(推特)一樣; 這類的"微網誌"跟傳統的"部落格"相比
發布的字數雖然較少, 但朋友間的資訊交換卻也變得更為迅速與及時...
嚴格說來, 這有點像是個人小型的"留言版"系統...

不過, 目前會迷上"臉書"(Facebook)的人, 大多是沉迷於他那令人"非死不可"的小遊戲吧!
想當初我也是被同事所玩的小遊戲所吸引...才漸漸沉淪於此.....
但最近發現"臉書"的魅力與影響力似乎越來越大了! 開始有很多朋友都被"騙"進來玩這些免費的小遊戲...

來說一下我之前常玩的一些線上小遊戲(Flash Game)吧!
主要有"Mafia Wars", "Street Racing", "Restaurant City", "開心農場"等...
理論上, Facebook (FB)算是一個社交網站; 所以這些小遊戲也就帶有一些小手段來吸引你邀請更多朋友進來玩!
其中最常用的小手段就是"送禮物"...一旦你有越多朋友跟你在玩同一個遊戲
而每個朋友每天都送你一個小禮物(通常是遊戲當中所需的物品), 你就會有更多的資源來進行遊戲...
之前會聽到有人在 FB上結交了上百甚至上千個朋友, 主要就是這個原因!

其中 Mafia Wars(黑幫戰爭)算是一個蠻成功且誇張的應用...
在這個遊戲中, 當你與別人"幹架"時, 擁有較多的Mafia Family(黑幫家族)成員可以確保你立於不敗之地
所以為了玩這個遊戲, 我也開始加入許多 FB上相關的社團, 並且加入許多陌生人當好友...
通常只要在"朋友邀請通知"裡寫個"Mafia?", 對方都會同意加你為好友...因為可以"互惠"嘛!
說真的! 我個人是不會在 FB上放太多私人的訊息; 畢竟上面太多的"朋友"都只是為了玩遊戲而加入...
其實有很多連我也不認識的人...(裡面有很多外國朋友, 畢竟Mafia Wars是一個英文遊戲)
但本部落格不同喔! 如果你現在能看到這篇文章的, 代表你可是被我加入MSN好友名單的真正好友喔!...(笑)
9/18更新: 從本日開始, Mafia Wars 已經開始在進行"繁體中文化"...老實說, 還真有點不習慣它的翻譯呢!


"Restaurant City"與"開心農場", 這兩個算是目前國內很多人在玩, 且大眾化的遊戲;
其中
"開心農場"主要是個模擬"農夫"種田的遊戲
你只要記得"耕田", "播種", 時間到了去"收割", 這三個步驟就對了!
有需要再去"除草"或"除蟲"就可以了...偶爾去逛逛好友的農場, 還可以偷他的農作物回來!
雖然這是個中文版的遊戲, 但其實還有很多類似的英文版"農場"遊戲, 原理也都大同小異!
最近我比較少玩"開心農場", 而改玩自由度較高的"Farm Ville"...

這類農場遊戲之夯, 連最近播報的新聞中, 也出現很多相關的"怪"新聞...
例如: 丈夫因為忘了幫老婆收割, 使得農作物被人偷光, 而導致夫妻失和吵架一類的...
(雖然很扯, 但沉迷其中的還是大有人在啊!)

"Restaurant City(餐廳城市)則是一個關於餐廳經營的小遊戲
圖片可愛且操作介面簡單, 不需懂太多英文也可很容易上手, 所以還蠻多人愛玩的!
遊戲內容也還算豐富; 從餐廳爐子與桌椅的配置, 到各種食材與菜單的組合, 自由度還蠻高的!
就我個人而言, 玩這個遊戲主要是以收集食材與完成各種菜色為樂...
而收集新食材的方法有:
1) 每天開店! (登入遊戲)
2) 每天答對信箱裡的美食小問題 (透過這個還可學到蠻多美食的小知識喔!)
3) 花錢跟餐廳旁的菜販買
4) 在餐廳旁的菜圃"種田"...(這算是新的樂透版"農場"遊戲, 因為不知會種出啥東西!)
5) 若有好友新加入, 你還可去參觀他所開的餐廳而拿到新食材

再來這兩個, 算是我之前跟同事一起拼"升級"的小遊戲

"Street Racing"...這個小遊戲主要就是以"街頭賽車"為故事主軸
玩家得透過不斷的買車, 改車(升級零件)來完成各種比賽任務, 並以此來賺得金錢與經驗值
另外還可跟別的玩家尬車比賽 (團體賽或一對一) 來獲得經驗值以求不斷"升級"
對我來說, 玩這個遊戲主要只是想收集遊戲中的每一款"名車"啦...
且真正會喜歡玩這個遊戲的朋友, 大多也是對汽車極有興趣的人
(體內流著 98無鉛或血液中辛烷值達 100%的狂熱分子吧!)
不過我最近也很少玩這遊戲了...因為已經全破關了, 沒啥新任務可以練功....XD

"Mafia Wars"...這個黑社會遊戲就比較厲害了...
有人說現在主流的 3D遊戲, 其主要的題材大概不出"車", "槍", "球"這三種元素
而 Mafia這遊戲裡面, 除了黑社會所必備的元素..."槍"以外...也包括有"車"類的交通工具
且可收集的槍類武器從小隻的左輪手槍到自動步槍, 甚至到誇張的機關槍與火箭筒都有!
甚至隨著不同節日, 還會出現有趣的"特別收藏"...像是"菜刀"一類...
別笑, 這武器很強的! 如果這遊戲是由PTT鄉民所開發的, 我看還會出現天下第一的"好折凳"吧!

遊戲中可收集的物品真的太多; 從防彈背心一類的"謢具",...到各種好玩的"交通工具"都有
(原本黑幫兄弟們應該只是開著黑頭車去執行任務, 但這遊戲到最後, 連船與飛機都出現啦!)
且為了提升遊戲內容的豐富與耐玩度...製作公司目前還持續不斷地加入各種新的場景與任務
從原本的場景..."紐約", 一直延伸到"古巴"...最近還會加入"莫斯科"...真是太厲害啦!...

寫到這裡, 突然想到最近很有名的一個 3D遊戲... GTA(Grand Theft Auto)
這也是一個很棒的黑幫遊戲喔!...目前出到第四代...
之前同事在測試這個遊戲時, 看他玩還蠻有趣的...
(娛樂價值很高! 在旁邊看他玩, 比看了一部好萊塢的動作片還精采!)

不過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奇怪, 為什麼這類"黑社會"的遊戲會這麼受到歡迎?
我想除了它能帶給你現實生活所不可能接觸到的"人生體驗"以外
"車"與"槍"還代表了"美國"所帶給我們的主流普世價值..."自由"與"民主"喔!
(下次有機會再來談談這個有趣的主題!)

最後來講講, 我在這些"遊戲"中所得到的一些"人生"體驗吧!
一個有趣的觀察, 在這些遊戲的背後, 常可以發現到有人是以"練功升級"為樂
不可置否這是人之常情, 包含我自己也是花了很多時間在玩遊戲與升級...
所以每當我看到有人可在短短的時間內, 於遊戲中升到了很高的等級
我只能說, 他真的花了比我多的時間與精神在這上面, 真是令人佩服啊!
跟現實生活一樣, "你的時間花在哪裡, 你的成就就在哪裡!"

實際上, 這些遊戲(如同人生)也有很多漏洞可鑽, 甚至有"外掛"程式可幫你快速練功!
只能說走捷徑的人還是有的! 但玩遊戲有必要這樣嗎?
我算是一個重視"過程"比"結果"還重要的人, 這樣玩遊戲我是覺得已經失去意義啦!
但畢竟每個人一生中所追求的東西不同, 所認為重要的東西也不相同!
基本上我還是給予這些人肯定與尊重囉! ("鑽漏洞"與找"外掛"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畢竟是遊戲嘛! 高興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Wol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