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旅行計畫 (YTP, Youth Travel Program)
 
有感於剛剛PO的"深夜特急"與最近看過的:
BTP (Bike To Protect)從北京騎自行車到巴黎的遊記.
http://btp.deray.org/
 
另外就是最近常聽到澳洲政府在推銷的打工渡假(Working Holiday)
http://www.workingholiday.tw/
 
突然想把以前跟老婆討論過的: 一個鼓勵小孩去自助旅行的計畫寫出來.
 
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當背包客(Backpacker)去自助旅行, 我的認知是:
自助旅行不但能讓一個人學會如何規劃與安排自己的行程;
在旅程中所經歷到的一切, 不管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或是遇到突發事件的處理,
也都會成為個人以後, 最珍貴的經驗與回憶.
所以我願意以實質的贊助, 去鼓勵他們去進行這樣的長途旅行.
 
以下的計畫都是規劃給我兒子與女兒, 在年滿30歲前一生一次的機會:
 
A) 跨洲長途旅遊計畫(ITP; Intercontinental Travel Program)
利用暑期與課後休息時間打工所賺得的薪水, 只要跟我提一份簡明的計畫書:
說明要去哪些國家, 進行為期一個月以上的跨洲自助旅行.
(也就是行程中要包含亞洲與美洲或亞洲與歐洲, 這種洲際的旅程才算)
其中計畫書必須要有時間, 地點, 方法與預算控制的初步規劃.
不用寫得很詳細, 但要有計畫書才能說服我, 他是認真的!
身為老爸的我, 就會根據預算贊助他一半的旅費. 但上限為新台幣20萬.
(也就是加上個人準備的20萬, 總旅費可高達40萬! 有這些錢都快可以環遊世界啦!)
 
但女生的安全總是比較令人擔心; 如果是女兒, 則還要多一份安全評估報告.
這樣才能說服我跟他老媽放手讓她去長途旅遊喔!
 
B) 單洲長途旅遊計畫(CTP; Continental Travel Program)
如同上述計畫(ITP)的運作方式, 唯一的不同在於:
只進行一個星期以上, 單洲內(如亞洲, 歐洲)的行程規劃.
而贊助的旅費上限則只有5萬. (加上自己準備的5萬, 總旅費可達10萬)
會有這個計畫的原因在於, 或許孩子在實現ITP這麼大的旅遊計畫前,
需要一個比較短時間與近距離的行程來磨練自己, 以增加自助旅行的經驗.
所以我才多加了這個計畫. (原先構想是只有ITP的!)
 
FAQ:
1) 為什麼只贊助一半的旅費呢?
Ans: 因為老爸認為: 只有靠自己認真辛勤地付出, 收穫的果實才最甜美!
此計劃是為了幫助孩子在準備旅費的時間能縮短, 不用浪費最寶貴的黃金期來打工.
 
2) 為什麼只有30歲前才適用呢?
Ans: 參考各國打工度假的規定, 30歲前算是青年成長的黃金期.
況且超過30歲也不算青年了吧?
 
3) 如果已經開始上班工作了才想申請這筆補助, 可以嗎?
Ans: 如同打工度假一樣, 也是有人辭掉原有的工作去圓夢.
所以我個人是可以接受這種情況的, 只要你還沒滿30歲.
 
後記: 看來為了這個計畫, 我得趕快先存兩個25萬; 以防小孩長大以後要跟我討這筆錢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Wol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