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2月開始, 為了幫老婆蒐集7-11的多啦A夢小玩偶
便常常去7-11買東西, 但每次都要買超過77元也是不容易
直到我發現7-11有在賣這個叫做TOMICA的"火柴盒小汽車"....一台零售價89元
"火柴盒小汽車"對大多數男孩(包括我自己)來說, 都是小時候夢寐以求的一種玩具
但其實"火柴盒小汽車"只是一個通稱, 嚴格來說它有很多種品牌
其中吸引我下去購買並蒐集的是來自日本的TOMY公司所生產的
"卜三力" (日文片假名, 發音TOMICA, 也就是 TOMY CAR的意思)
雖然他的市場定位原本是屬於給小朋友玩的玩具, 但因為它的種類繁多與模型本身的擬真化
(部分的車門可以打開, 有的輪子還有避震器的效果!)
加上日本TOMY公司自1970年累積的生產與設計實力, 也讓他成為很多大人的蒐藏品
(題外話: 我生平的第一組N Scale模型火車也是TOMY的子公司TOMIX所生產的485系電車)
 
我所買的第一台TOMICA是一台連結貨車
編號77號的 HINO (日野) PROFIA
會買這一台的主要原因也是跟我另外的嗜好蒐藏...模型火車...有關
你不覺得聯結車看來就很像火車頭後面拖著貨車車箱嗎?
本來一開始我只打算收集TOMICA的貨車,公車, 或者工程車這類較特殊的車種
但一旦開始蒐集以後...就發現自己掉入了這個萬惡的深淵...無法自拔...
當知道TOMICA紅盒包裝的總共有120號...我的目標就轉為蒐集全部的120台
目前已經超過一半, 破60台囉...有機會再把它們一一PO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好了...廢話不多說...來看看這台目前我最喜歡也是我所買的第一台TOMICA
 
先來看看第一張圖: 實車與包裝盒
 
再來一張車頭照, 車頭的HINO廠徽依然清晰可見
 
貨櫃後方的艙門是可以打開的喔!
 
把貨艙門關上, 再幫她可愛的屁屁拍一張
 
重頭戲來啦! 連接車的拖車頭跟貨櫃車是可以分離的喔! 酷吧!
 
如果你也對TOMICA有興趣的話, 下面提供TOMY的官方網站給你參考 (日文的喔)

有空我會把我收集的其他TOMICA整理一下再跟大家分享...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Wol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