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崎頂車站出來後回到南港街, 順著小路往下滑行到與西濱公路的十字路口
恰巧發現對面就是有名的崎頂海水浴場:
 
順著西濱騎了一小段路, 為了繼續跟著鐵路走
我在下個路口左轉, 沿著天祥路往竹南鬧區前進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山海線交會的大站: 竹南車站

(時間: 9:40 里程: 28.2km)
到竹南之後, 天氣變得異常晴朗地炎熱!
看來應該是不會下雨了...

繼續往南穿過鐵路地下道後轉回了省道台一線
本來預計是要走舊的尖山大橋跨越中港溪
但沒想到該舊橋已經拆掉正在重建, 害我只能走旁邊的新大橋(多了段小上坡要騎啊!)

圖中可以看到舊橋改建中的橋墩與遠方的山線鐵路橋
(眼尖的人可以發現更遠一點的海線鐵路橋喲!)
這算是此次行程的第一個小小不順吧!
 
過橋後, 左轉進入一條可沿鐵路直達造橋的小路: 文英街
原本這條捷徑可一路騎到造橋車站, 比走省道省了不少路程
但沒多久我卻又遭逢了另一個不順: 前方施工請改道!
到底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呢?
 
後來我選擇向右走, 因為我知道往右走頂多就是接回省道
但向左走我怕會迷路, 不知道會騎到哪去!
騎沒多久後發現, 因為沒有橋樑可跨過鄰接的南港溪
最後我還是只能騎回省道, 轉舊的台13號省道到造橋
回家後查Papago發現, 這樣繞竟然害我多騎了快兩公里
且當時如果左轉, 不用幾百公尺就可以接回文英街再跨過南港溪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話說旅途就像人生一樣, 過程中難免會遭逢不順或誤入歧途
重點在於自己如何去面對它, 解決與克服困難, 設法早日回到正途!
所以就在邊騎邊抱怨自己剛剛所做的錯誤決定時
終於還是來到了: 造橋車站

(時間: 10:11 里程: 37.1km)
小時候第一次看到"造橋"這個地名
直覺就以為這地方應該有很多溪流, 所以要"造橋"
而經過這次的"不順"事件, 外加後來看地圖確認:
從竹南到這裡真的很多溪流(中港溪, 南港溪...)需要"造橋"啊...冏...
 
在造橋車站前的OK便利超商買了兩罐運動飲料
用來補充剛剛多走冤枉路所流的汗, 休息一下再繼續往前走
出造橋鬧區後, 就先給我來個小上坡!
克服後沒多久, 又來到另一個較長的上坡;
而縱貫鐵路在這裡則是穿過了山線的第一個隧道: 造橋隧道
在上坡途中看到一個指標: 穿月生態園區
裡面有個舊山線時代, 還是單線鐵軌的造橋隧道遺址
但因為連續上坡體力不支, 又加上進度比原訂計畫慢了不少而放棄前去探訪!
 
過了最高點後一路往下滑, 經過香格里拉樂園來到了與鐵路交會的陸橋下方
接著又是一段大上坡, 但爬到最上面時, 我卻右轉一條小路繼續往上爬!
終於又越過了縱貫鐵路; 先拍一張遠眺台鐵與高鐵相會處的照片:

(從剛剛還在鐵路下方, 現在又爬到鐵路上面, 想想還真是自虐啊!)
 
從鐵路右側的小路一路往下滑, 終於來到了台鐵與高鐵的交會處:

再過去應該就是高鐵苗栗站的預定地吧!
 
繼續往前, 過了高鐵高架橋後,
看到路邊有一面凸面鏡, 自拍一下:

(背景就是未來高架的高鐵苗栗站)
 
沒多久, 終於到了豐富車站:

(時間: 10:55 里程: 44.8km)
在我唸大學時, 曾坐過台鐵的普通車往來台中老家與新竹
印象中, 這個豐富車站也算是個很有特色的車站
首先, 它是一個高架車站, 也就是月台比車站主體還高
另外, 由於月台剛好位在彎道上, 列車停靠時還會因此而呈現傾斜狀態喔!
 
快中午了, 得加緊腳步趕快往前騎!
過了跨越後龍溪的北勢大橋與台肥苗栗廠後, 我終於騎到苗栗市!
沒多久, 終於來到苗栗車站:

(時間: 11:14 里程: 49.1km)
 
途中老婆曾打電話問我: 要不要回老婆娘家休息與補給 (離苗栗車站並不太遠)
但考慮進度實在落後太多, 又怕看到可愛的兒子與女兒後
會讓我喪失繼續騎下去的動力...最後我還是拒絕了!
在苗栗車站稍微休息一下, 並補充一些熱量後
我又跨上小Yukon, 繼續未完的旅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Wol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