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2008年1月17日~1月21日
地點: 日本東京
 
算算從我2000年冬天第一次到日本東京自由行,
這已經是第三次到東京自由行, 第六次到日本 (其他三次分別去了關西, 北海道與北陸)
日本簽證也已經由五年多次改為台灣遊客免簽證
(一開始常去只是不想浪費多次簽證的費用, 現在改成免簽證後反而更方便常去)
 
這次會想去東京主要是因為趁老婆肚子還沒大到不能出國以前
趕快出國玩, 不然等今年四月第二胎出生以後大概就沒機會出國了!
而整個計畫其實是從1/8才開始計畫, 1/9才訂機票與飯店(1/11才拿到電子機票!)
幾乎可以說是在出國前一個禮拜才敲定整個行程
會這麼趕也不是沒理由, 因為大部分航空公司的機票從1/18以後就開始改採春節期間較貴的票價
加上為了想讓老婆在日本度過不一樣的生日(1/18)
所以才會訂在1/17飛東京自由行 (選東京的原因是免簽證, 且安排行程對我來說也不難) 
而且在訂票過程中還因為晚一天才訂, 華航的便宜艙等機位沒了
只好改訂較貴的長榮艙等(還好只多了三百塊)
雖然可以因此坐到不一樣的Hello Kitty班機, 但是老婆並不喜歡Hello Kitty
而且華航的班機時間是早去午回比較好, 不像長榮的班機是午去晚回 (太晚了!)
 
東京, 這個對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雖然去了三次, 但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受與新的發現
這次我感受最深的是東京的物價變低了, 記得以前吃頓飯一個人大約要1000元日幣左右
但是這次去發現很多套餐(定食)都不貴, 價錢大都在500~1000元日幣間就可解決了 (像是松屋, 我們就吃了好幾次!)
或許是日本的經濟衰退加上進入了M型化社會, 低價的市場也有很多人光顧.
所以才有這些廉價餐廳的興起...
 
後記: 在上網研究要去東京哪裡玩的時候, 我個人發現了兩個很好的部落格:
 
東京封印:
 
東京封印是我參考最多資料的, 因為版主最近才去東京自由行,
而且他又有時常瀏覽並整理各種東京旅遊資訊的習慣
所以從他的部落格, 我得到最多靈感與啟發
但如果你是旅遊新手, 請服用下列一帖良方
 
東京旅遊新手爬文懶人包:
 
雖然我也有從其中一篇文章獲得許多關於箱根旅遊的資訊
但整體而言它是比較適合從沒去過東京的新手來閱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Wol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